網頁

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

[Tech Info] ARM 核心的型號區別

 ARM 是目前眾多晶片組的核心指令集,所然現在有RISC急起直追,但市佔比還是ARM佔優勢。但對於我們經常看到不同的 MCU 或 SOC 的型號中,會標註著不同的 ARM 型號,那這些型號怎麼區分?

目前看到最簡易但清楚的說明是這個連結:Which ARM Cortex Core Is Right for Your Application: A, R or M?

簡單的說,

    Cortex-A:應用處理器等級核心,主要用於高效率系統。
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  目前普遍用於手機、平板之類的產品,可以執行如 Linux、Android 等作業系統。

    Cortex-R:專門給即時應用(Real Time)使用的核心。
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  普遍應用於如硬碟、網路設備或印表機需要即時處理的設備。

    Cortex-M:微控制器核心,給一般的嵌入式應用。
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  微控制器的應用範圍非常廣,有許多應用是使用8051,而M系列核心也是在搶食同一塊市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